柯凉KRIAG

走过山重水复的流年,笑看风尘起落的人间。

第39章:邪灵危机(下)

       “赫尔墨斯说的那些话是什么意思?他到底知不知道布莱克在哪儿?”

  卡修斯摸出手机看了一眼。布莱克仍然没有任何回应,但雷伊已经发来了十几条消息询问卡修斯的情况。

  “卡修斯,不要去!”

  “不用担心。”卡修斯发了条语音,便把手机揣回了兜里。他又寻思了一阵赫尔墨斯的话。如果我是布莱克的话,或许……

  他点开最近的新闻翻了翻,动身前往离学校最近的事件现场。

  “老大的计划一切顺利……”

  卡修斯闪身跳上一棵树,蹲在树枝上,稍稍侧着些耳朵。

  “到时候管他是魔灵的王子还是山神的后裔,还不是栽到咱手里!”

  卡修斯猛地跳下来,飞起一脚怼到了其中一人脸上。他的头重重地撞上墙壁,然后直挺挺地倒了下去。

  “你……你是谁?!”另一人仓促地后退几步,几秒便被卡修斯捉住衣领摁在了墙上。卡修斯稍稍凑近一些,“布莱克在哪儿?”

  “我、我死也不会……”看到卡修斯周身环绕的蓝光,他急忙将话锋一转,“布、布莱克那小子,老大让我们把他引到七尺巷,然、然后,然后把他……大侠,大侠,您放过我吧!我知道的全都说了……”

  卡修斯眯起眼睛思索着,缓缓皱紧了眉,笼罩在帽檐阴影里的双眸透出一股异样的杀意。

  “莫……莫非您也和布莱克有什么仇?……啊!”

  卡修斯在他后颈猛击了一掌。待那人倒在地上,他把两个人用能量链绑在一起,拨通了报警电话。

  ……

  七尺巷离希尔若很有些距离,在路上天色就已经暗下来。感受到能量的异动,卡修斯小心翼翼地降落在地上,抬头看了一眼天空。夕阳已经基本上完全看不到,月色则尚不清晰。天空的另一角,乌云正翻涌。

  他咬了咬牙,往七尺巷的方向跑去。

  “布莱克!”卡修斯在巷口立住,扶着墙大口大口喘息着。夜幕已完全降下,被打坏的路灯冒着黑烟,视线所及之处一片昏黑。天上淅淅沥沥地下着小雨。

  布莱克先是一愣,随即甩出一道紫色的光刃打翻了巷口意欲攻击卡修斯的小喽啰。“你怎么在这儿?”

  “你又怎么在这儿?!”卡修斯躲开飞来的刀刃,闪身进入包围圈与布莱克相背而立。

  布莱克抬头看了一眼天,被雨水激了一下眼睛。“今晚是月缺最大的夜,你不应该在这里……”

  “今晚不是。”卡修斯的声音很轻,几乎淹没在雨声里。他举起手,亮蓝色的光芒瞬间将整个小巷照亮。

  “……卡修斯?”

  “量子绝灭波!”

  以卡修斯举起的手为中心,绚烂的蓝色光芒呈涟漪状向周围猛地扩散了出去。布莱克在刺目的光芒中抬臂挡住了双眼,雨势渐大,遥远的天边响起一声惊雷,掩盖住了杂乱的惨叫声。

  光芒散尽,方才还有些模样的包围圈已被完全攻破,杂兵们横七竖八地倒在积水里,剩下寥寥落落的几个人踉跄着想逃,被布莱克两招放倒。

  卡修斯缓缓放下手,背对布莱克站在水中,低下了头。

  两个人沉默了一阵,一时周身只有雷声和雨声。

  卡修斯转过身来,撩开有些遮挡视线的湿透的头发,打量了一阵布莱克。“你受伤了。”

  布莱克有些呆呆地盯着卡修斯被飞溅的血迹玷染的白发和外套,无意义地遮掩了一下手臂,最后选择放弃。他只是一笑,“小伤,不碍事。——你怎么找到这儿的?”

  “你找到威斯克了吗?”卡修斯无视了他的问题。

  布莱克自嘲地一笑,耸了下肩。“根本没有什么威斯克……”

  卡修斯睁大了眼睛,“什么?”

  “只是一些邪灵残党,冒充他们的主子兴起了些风浪,”闪电的光芒将布莱克的脸映出一瞬的惨白,“想引出我,给主子报仇罢了。”

  “哈哈哈!想得美,”布莱克对着地上的死尸又挥出一道紫光,炸起一片被血液染红的积雨,“杂鱼烂虾,也不看看自己几斤几两,就想对付我……”

  “你,你怎么知道?”

  “我怎么知道?”布莱克歪头看着他,“很简单:我混进他们之中,卧底了三天。”

  卡修斯的眉头渐渐皱紧。

  “他们在附近兴风作浪,只是为了引出我,”布莱克张开双手,微微转了些身子看着这小巷,“最终把我带到这里,好将我困死在这里。”

  “他们大约有三十几个人,”他待雷声结束便继续说下去,“今夜全部出动——为了对付我。”

  “你为什么总是要一个人去面对这些?”

  布莱克脸上的微笑缓缓消失,“……卡修斯?”

  “布莱克,我从小就无亲无故,你就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人,”卡修斯忽然伸手抓住他的肩膀,“我不能看着你一个人去送死……”

  “我只是……”

  “我不能失去你!”卡修斯几乎是喊出来的。

  一道突兀的闪电将两人的面目照亮,布莱克在这一瞬的白光中看到了一种他从未在卡修斯脸上见过的表情。

  “也许,”卡修斯再次开口时,声音已经低下去,也平静了很多,“也许其实你现在还在计划着找个机会用诅咒杀死我,但是,布莱克,我一直……”

  布莱克猛地揪住卡修斯的衣领将他拉近自己,然后将他整个人压进了怀里。

  卡修斯条件反射地抗拒了一下,但随即便整个人放松了下来。他犹豫了一阵才回应了这个拥抱,在对方怀抱里呼出一口长长的气。

  雷声在头顶断断续续地轰鸣,倾盆的大雨仍在持续地降下。两个人早已浑身湿透,彼此的体温成为初夏雨夜的唯一温度。


kriag.


附图bcy评论区留档


评论(3)

热度(225)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