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凉KRIAG

走过山重水复的流年,笑看风尘起落的人间。

第37章:邪灵危机(上)

“这可是大事啊,是不是真的啊……”

“如果真是这样,可真要有一段人心惶惶的时候了。”

卡修斯绕开迎面过来的两个女生,走向人群聚集的公告栏。他费了些力气才挤进前面,贴在栏面中央的是一张看起来并不特别的通告。

卡修斯迅速地扫了两眼公告的内容,便又挤出了人群。他正思索着,抬头便遇上迎面而来的雷伊。

“发生什么了?”雷伊指了指人群。

“就是最近一直在舆论上发酵的那件事,”卡修斯一手托着肘,另一手摩挲着下巴,“我本以为是媒体的炒作,不过现在既然贴在了学校的公告栏上,大概确有其事……”

“那布莱克知道了吗?”

卡修斯没有回答,只是递去一个意味深长的眼神。

“我担心布莱克会做什么傻事。”雷伊的视线游离了几秒又回到卡修斯身上,“当初在邪灵组织卧底时,从密谋整个复仇计划到亲自动手执行,他没告诉任何人,别说我和盖亚,连木木老师都不知道。”

卡修斯皱起了眉,“那他完全就是自己……”

雷伊一点头,“如果那个神秘人真的是威斯克,他闭关修炼将近十年,必定功力大增。如果布莱克这次仍然只身前往的话,肯定不是他的对手,”他顿了顿,稍微压低了些声音,“他会有生命危险。”

“……”卡修斯抿了抿嘴,“雷伊。”

“嗯?”

“邪灵组织……也是山神一族灭亡的重要罪魁祸首,”卡修斯抬头看着他,神色凝重,“我希望这一次至少能与布莱克同行……”

“……你们两个谁都不能去,”雷伊打断了他的话,“这件事还要从长计议,就先说到这里吧。”

——————————

“近期赫尔卡市爆出多起命案,据目击者描述及现场所摄视频、照片,凶手疑似邪灵组织威斯克。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

“安全起见,即日起希尔若各师生非必要禁止私自外出,禁止独自外出,禁止夜间外出。”

下午,布莱克挑了个人少的时间,在公告栏前驻足了许久。寥寥几行的通告他默读了几十遍。其他同学见到布莱克久久地站在那里,也不敢凑近,远远地看看便走开。

“哟,这不是我们的‘不败神话’嘛,”格莱奥在他身后站定,戏谑地喊了一声,“想不到你这遗世独立的大仙儿也会看公告栏啊。”

诺伊尔附和着冷笑了一声,“现在你这‘神童复仇者’的名号可是有些不稳当。”

布莱克猛地转过头来瞪着他们,深蓝色的眸子里瞬间燃起一股业火。

“哈,你……”格莱奥还没来及说什么便被布莱克用一招“邪灵击”猛地击退了十几步远,刚刚挣扎着爬起来便被布莱克用能量链捆在了原地。

“布莱克,你……?!”诺伊尔想去拉他一把,又被布莱克拉了回来。他双手抓住诺伊尔的衣领将他拉近自己,“诺伊尔,你给我听着,如果那个人真的是威斯克,我势必会再次杀了他;至于你——”他将每一个字的音咬得极重,“你最好不要碍我的事。”

强烈的威压感顿时将诺伊尔压制得喘不过气来,布莱克松开手时他几乎是跌坐在了地上。而布莱克只是冷漠地俯视了他一眼便转身大步离开,风过时掀起他的外套哗啦作响。

诺伊尔转头去看格莱奥时,他身上的暗影锁链已经消失,正小心地将手腕上被勒出的伤痕藏进袖子。

“真是的,他今天好像吃了炸药……”格莱奥由着诺伊尔将自己扶起,抬头眯眼瞧着布莱克离开的方向。

……

“……总之,我觉得我们应该看好布莱克,以免他又……”雷伊的话被一阵手机铃声打断,他向几人摆了摆手,“我接个电话。喂?……哥哥?……你也听说了啊……”

“是雷锘大哥?”盖亚问道。

雷伊点了点头。“没有,没什么事,都挺好的……你说盖亚和瑞尔斯大哥吗?也挺好的。……不用担心,学校里有瑞尔斯大哥呢……嗯嗯,我知道……哥,我都这么大了能保护好自己的……嗯,你也注意安全……”

“竟然惊动了雷锘哥,看来事情真的很严重。”缪斯的表情凝重起来,“越是这样我越担心布莱克。”

“话说卡修斯,你今天见到布莱克了吗?”盖亚拍了拍他的脑袋。

“他今天没什么异样,一直在正常地上课什么的,下午说要去茶馆找赫尔墨斯……”

“所以他出校门了是吗?!”缪斯惊呼道。

四个人不约而同地露出惊恐的目光。

————————————

“魔灵族的那个最后后裔,”那位客人把胳膊肘撑在吧台上,“是不是在这儿?”

“不在。”赫尔墨斯拍了拍手打掉刚才做蛋糕时沾上的面粉,“您喝饮料吗?”

“他现在不在,还是……”

“我店里没这人啊,”赫尔墨斯微笑着朝他凑近了些,“不过你要是说他曾经来这儿点过饮料,那不好意思,我们生意好着呢,没有义务记住所有的顾客。”

“老板,你可想好了,”他压低了声音,“招惹了我们,你这店——”

赫尔墨斯抬起手,打了个响指。

那人愣了一下,然后便闭上眼睛直挺挺地倒了下去。

“莫迪西斯!”赫尔墨斯喊了一声,继续捣鼓他的蛋糕,“把人拖走。”

布莱克推开门,抬头便遇上莫迪西斯拖着人出来。他疑惑地把路让开,待莫迪西斯走远了才进店。“那人是怎么了?”

“醉汉。”

“我记得你之前处理醉汉可没这么粗暴啊。”布莱克皱了皱眉,又往门外看了一眼。

“今时不同往日嘛~”赫尔墨斯微微一笑,“我还送了他一个美梦呢。你想要吗?”

“……我心领了。”布莱克转回头来看着他,“我今天来找你告别。”

赫尔墨斯挑了下眉,又恢复了微笑,“怎么,嫌我这儿薪资太低,准备另寻高就了?”

“学校发布了禁足令,”布莱克淡淡道,“下次出来就不一定什么时候了。”

“嗨~谱尼那老头儿真是大惊小怪,”赫尔墨斯摸了摸下巴,“不过谨慎些也好——那你早点回去吧,现在外面不太平。”他歪头看了看店里,“都影响到我的生意了。”

布莱克半阖了眸子,声音很轻。“不会影响很久的。”

“你说什么?”

“没什么,”布莱克抬眼看向他,双手插进口袋里,“你也多注意安全。”

“嘁~我不用你这小孩提醒。”

出乎赫尔墨斯意料的是,布莱克没反驳什么,只是一点头。“告辞。多保重。”

“你也是。”

布莱克转身离开了幻梦茶馆。



kriag.



附图bcy评论区留档


评论(4)

热度(21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