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凉KRIAG

走过山重水复的流年,笑看风尘起落的人间。

第38章:邪灵危机(中)

  “你们不能出去。”

  “但是谱尼老师……”

  “不行。”谱尼一挥手,“外面的事情平息下来之前,你们谁也不能出去。”

  “布莱克他独自、私自、夜间外出,已经两天都没有任何消息了,”卡修斯上前一步,“我真的很担心他,您就让我出去找他吧!”

  “正是因为如此,你们才更不能出去,”谱尼猛拍了一下桌子,“我不能让你们任何一个人再出什么问题;布莱克我会派其他人出去找的。”

  “但,但是……”

  “雷伊!”谱尼皱紧了眉,“你们回去吧。我是不会同意的。——木木,你送送他们。”

  木木看看雷伊他们,只是一摊手。几个人也不好再说什么,由着木木领着离开了。

  “谱尼也真是的,这么不通情理!”盖亚握紧了拳,“他不让我出去,我就攻出校门!”

  “盖亚,我觉得谱尼的担心不无道理,”木木拦住他,“你们几个都是名门望族出身,多少和那次论战有些关系,邪灵组织又是挑起争端的主要势力之一,对你们几个肯定都有所觊觎。”

  “可是布莱克怎么办?”缪斯将手掐在一起,“威斯克肯定不会放过他……”

  “布莱克吉人自有天相,不会有事的。”木木拍了拍她,“谱尼也已经派瑞尔斯和阿克希亚去找了,如果仍然没有消息的话还会增加人手……”

  “什么,阿克也去了!?怎么能让她……”

  “雷伊,你现在能不能打得过阿克希亚恐怕还很难说吧?”木木打断了他的话,一脸凝重地看着他。

  “我……”

  “雷伊哪舍得对阿克老师动手啊……”

  “……盖亚!”

  “哎呀,你别掐我耳朵……!”

  ……

  卡修斯低头走在路上思索着最近的事,忽觉后脑猛地一痛。他往前栽了几步才站稳,低头在地上看了几圈,发现是颗刚长出的小青果。他弯腰拾起那颗小果子,抬头看看四周,发现了坐在树上的人。

  格莱奥依靠着树干坐在树枝上晃着腿,将一颗小果子抛起又接住。

  卡修斯眯了眯眼,“你还嫌上次输得不够惨?”

  格莱奥所有的动作一下子全都停了。

  空气尴尬地安静了十多秒之后,格莱奥又重新开始晃腿、抛小果子。他把头歪靠在树上,笑眯眯地看着卡修斯,“我可以告诉你一个翻墙出去的地方。”

  “什么?”

  “你不是想出去找布莱克吗?”格莱奥将手里的小果对着卡修斯扔了出去,后者抬手接住了它。

  格莱奥一闪身消失在了树后,卡修斯立即飞跃到树上跟上他。晕头转向地被带了一路之后,卡修斯追上格莱奥的时候,两个人仍然在一棵树上。

  “就是这里。”格莱奥拨开树枝,指了指不远处的墙头,“这棵树比学校的围墙高一点点,而且这一块地方是监控死角。从这里跳出去,没有人会发现。”

  卡修斯从树枝上跃起,轻盈地落在墙头上。他半跪在墙上,转身看向格莱奥,“你为什么要帮我?”

  “‘不败神话’和伊尔哥也是老朋友了,”格莱奥只是笑,露出嘴角的小尖牙,“就这么死在外面,多少有点可惜。”

  “那你不和我一起去吗?”

  “呵呵。威斯克表面上与义父交好,实际上还不知道对我们有什么打算,”格莱奥微眯起眼睛,“我么——就不去叨扰他老人家了。”

  “那么,还是多谢你了,格莱奥。”

  格莱奥露出个不屑的笑,扭开了头。

  “看来你还是能通情理的嘛!或许我们可以尝试交个朋友呢?”卡修斯朝他伸出手。

  “收起你那廉价的同情心,卡修斯。”格莱奥转回头看着他,冷笑了一声,“我不需要你的施舍。”语罢,他一个后空翻离开了那棵树。

  卡修斯挑了下眉。

  从墙上翻下来后,卡修斯去的第一个地方就是幻梦茶馆。他推开门,抬头便看见站在柜台调酒的赫尔墨斯。

  “赫尔墨斯,”卡修斯急匆匆地跑到他面前,“你……”

  “你们学校不是禁足了吗?”赫尔墨斯将酒瓶扔起来又接住,“我最近的客人也少了八成。”

  “先不说这个,”卡修斯双手按在台上,“布莱克是不是来找过你?”

  “那都已经是三天前的事了。”

  “那他有没有告诉你他要去哪儿?”

  赫尔墨斯将酒杯推出去,“你先喝两口,别着急。”

  “赫尔墨斯!布莱克他已经失踪三天……”

  “你先喝两口嘛。”赫尔墨斯打断了他的话。

  卡修斯端起酒杯一饮而尽,随即被呛得咳嗽起来。

  “有没有冷静一点儿?”

  “这是什么,咳咳、咳、好冰、咳咳咳……”

  “好喝吗,我再给你调一杯?”

  卡修斯咳得脸都红了才慢慢停下来。他大喘了几口气,“你……你干什么!”

  “布莱克不会有事的。”赫尔墨斯淡淡道,“他九岁的时候就能刺杀威斯克,现在都这么大一人了,有什么好担心的。”

  “但是今时不同往日,而且他已经三天……”

  “布莱克行事自有他的道理,”赫尔墨斯又开始调一杯新的酒,“你实在放心不下也可以去找找他;我估计他没有离开智慧区。”

  “你怎么一点儿也不担心啊!”

  “卡修斯,”赫尔墨斯端起酒杯抿了一口,“着急是没有用的。你应该对布莱克的实力怀有基本的信心,以及——”

  “以及?”

  “如果你足够了解他,是能猜到他的去向的,”赫尔墨斯放下了酒杯,“就按你的直觉去找吧。”

  卡修斯皱起眉。

  “去吧。”赫尔墨斯点了点头。


kriag.



附图bcy评论区留档


评论(3)

热度(16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